相关内容列表:
五十四中学高中党支部参观《复兴之路》图片展报道

作者(来源):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6-06-27

五十四中学  林允峰

 

2016621,上海市第五十四中学高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春华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延安西路的上海展览中心参观了《复兴之路》的展览,这次参观给我们很大的震撼。

《复兴之路》展览形式更多样,有雕塑,有实物,有“书”有“画”,有人说这次展览兼具艺术气息和历史气息,这样的展览更能勾起参观者的回忆,引起共鸣吧。整个展览的布置非常的精心,置身其中,仿佛游荡在时间的长河中。《复兴之路》生动地展现了从1840年鸦片战争起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100多年间的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概貌,是一部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振兴、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屈辱走向辉煌的形象、生动、壮丽的历史画卷。《复兴之路》陈列以帝国主义列强侵略中国并与中国封建势力相勾结,使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以及中国人民反抗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英勇斗争,最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民主革命伟大胜利的光辉业绩为主线,反映政治、军事、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内容和中国社会近代化的曲折进程。 

变革的时代留下了一串串清晰可见的脚印:抗击非典,践行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领袖和民众共赴危难,赢得了人民的爱戴和拥护。突飞猛进的中国经济,完善社会主义市经济体制苦干问题的重要决议,无一不是民族复兴的基石,让我领会到了国富民安的道理,认识到年轻一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民族复兴的重任。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前进的艰辛历程,同时也看到了今天中国的强大。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为报效祖国做出更多的努力。中国作为最璀璨耀眼的明星在东方冉冉升起,光辉照耀世界的每个角落,我们有理由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将像登上珠穆朗玛峰一样踏上世界强国之巅!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