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内容列表:
坚守教育初心 增强使命意识——五十四中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四次中心组集中学习

作者(来源):校办    发布时间:2019-12-03

供稿:黄映

11月,五十四中学分别进行了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总支吴洁书记主持学习,全体行政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人民教育家——于漪”学习资料,并交流学习体会。

根据《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向“人民教育家”于漪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1115,学校行政干部在前期认真阅读《上海教育》“人民教育家”——于漪特刊的基础上,利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的时间,交流了学习感悟。吴洁书记希望每位干部能够认真研读于漪老师以高度自觉的使命与信仰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共和国的人民教育家的成长经历,从中汲取精神养分。程曦、吴乐云、戴洁琼老师分别做了学习心得交流。三位行政干部分别从学习于漪老师高尚的师德风范,严谨务实的敬业精神,坚守教育理想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吴书记总结此次学习时说作为教育工作者,向人民教育家于漪同志学习,就是希望大家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课堂、立足本职,提升自身的育人能力和师德水平。卢久红校长也对干部们提出坚守教育初心,发扬以言传道、以行垂范的师德风范要求。

1129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会上,全体行政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重要性。在会上,何婷婷、周剑敏两位老师不仅作为行政干部,还作为思政课教师,分享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意义的学习体会。吴洁书记明确要求干部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和行为两个层面都切实落实,这样才能起到凝聚共识推动发展的作用。卢久红校长就学校干部必须坚守政治信念,具备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使命担当意识提出今后工作目标和要求。

通过两次中心组学习,学校的行政干部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初心站好“三尺讲台”,以使命答好“时代之问”,自觉在新时代的教育事业中体现理想与担当。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706号